【專書座談:眾樹成林-16所社大學習社群的故事】

時間|10月1日(六) 14:00-17:00
地點|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展覽棟B113

✏️立即報名:https://napcu.neticrm.tw/civicrm/event/info?reset=1&id=137

由全促會理監事所組成的教師與學習社群發展小組,自去年起展開學習社群的討論,以8位成員所屬社大擇定案例之發展歷程,進行個案書寫與討論。

今年為豐富案例經驗及擴大討論面向,另邀請8所社大進行對話,帶來經驗的激盪與交流,探討學習社群表格作為分析工具的可能性與內容。預計集結學習社群的文章並出版《眾樹成林—16所社大學習社群的故事》,也將於公共性博覽會論壇兩場次進行經驗分享。

「高雄場」以「課程的公共實踐」、「學校整體的公共推動」兩子題探討學習社群與公共性的關係:

【課程的公共實踐】

從自覺到行動,社大教學場域所發揮的教學及共學的力量,帶動了教師、學員及社大工作者的投入,展現學習型社群在地方的活力,從旗美社大:農機課程、新化社大:水電維修課程到新楊平社大:公民新聞社團,以案例分享終身學習共同體,如何協作與促成多元觀點的對話,共同發想一種討論社大課程公共實踐的可能性。

【學校整體的公共推動】

《作伙來學習.逗陣做代誌—由社群出發的地方實踐》,本組三位主講人將在本次論壇,從每校的願景、實踐願景的策略來具體說明所發展出的社群案例,也就是先勾勒「社大對學習社群的想像」是一個怎樣的樣態及輪廓,再清楚敘述來自屏南社大、科學城社大、北投社大的實踐案例。

相關文章

魅力四社基隆學

2018年通過《社區大學發展條例》,建構全面且制度健全的終身學習體系,回應新時代嚴峻挑戰,受到社會變遷、科技發展,民眾在

閱讀全文 »